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州市:专员代办帮办 项目建设加速

发布时间: 2022-01-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陈寿欢 |责任编辑: 李鑫


横州市专门组建专职代办帮办队伍,实行“一对一”对接和“保姆式”服务,加速推进项目建设。2021年,横州市共开展6批次6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其中5个项目在年内同时实现开工、竣工,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我们以项目为抓手,加速推进项目建设。2021年集中开竣工的重大项目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47个,亿元以上项目26个,一批重大项目开花结果。”横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韦淼介绍,目前横州市有列入南宁市层面统筹的重大项目38个,总投资约221亿元;申报列入2022年自治区层面统筹的重大项目22个,总投资约96亿元。

在横州市政务服务大厅,从前台到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办事人员,有序引导,耐心解答。“我们紧贴企业需求,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服务提升效能,在审批提速和服务提质上下功夫,着力解决重大项目审批慢、审批难问题。”横州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陆云说。

创新推广“拿地即开工”“一企一策”“审批不出园区、不出乡(镇)”等模式。横州市在服务项目建设中,将项目全流程平均办理时限从123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时间总体缩减83%。“我们内部强化管理出成效,外部资源做整合,依靠大数据做创新,对标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群众与企业需求。”陆云说。

2021年,横州市专门成立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组建了8个专项推进办公室工作专班,组建“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一站式服务专窗”,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一条龙服务”,组建专职代办帮办队伍,实行“一对一”对接和“保姆式”服务项目。

目前,横州市共设立了17个代办帮办服务中心,有41位代办帮办服务专员,采用“属地代办+部门代办”模式,“代帮办”“上门办”“免费办”,大力推进审批服务下沉和触角外延,有效解决企业及政府内部“政策散”“不会办”“兑现难”的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