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一批重大项目开(竣)工

发布时间: 2022-01-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我市一批重大项目开(竣)工

1月10日,2022年一季度南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廖立勇出席并宣布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研发中心)项目正式竣工。记者梁枫摄

1月10日,2022年一季度南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廖立勇出席并宣布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研发中心)项目正式竣工。

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研发中心)项目主要包含面向东盟的国际呼叫中心、研发中心、国际数据中心、信息安全中心、IPv4-IPv6信息交换中心、数字信息展示中心等通信设施。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面向东盟的信息基础设施,推动“新基建”持续助力数字广西建设,积极服务中国-东盟信息港、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等国家战略实施。

2021年,我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强力推进投资提速三年攻坚行动和重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893个区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全年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0.22%,海天调味品生产基地等192个项目实现开工,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等110个项目实现竣工,各项重大项目指标均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目标任务。

今年一季度,全市集中开(竣)工项目共218个。为贯彻落实“项目为王”理念和“早抓快干一季度,稳中求进开好局”工作部署,营造“谁英雄、谁好汉,项目面前比比看”的浓厚氛围,全面提振全市上下高质量推进强首府战略的信心和决心,当天启动仪式现场对2022年第一季度五象新区和各县(市、区)、开发区的重大项目开工项目数量、竣工项目数量、投资规模进行排名通报,要求排名前列者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排名靠后者奋起直追,形成你追我赶的局面,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竑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