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展现公安机关新面貌 增强处警工作透明度

发布时间: 2022-01-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展现公安机关新面貌增强处警工作透明度

南宁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举行“110开放日”活动


民警、辅警家属及社会各界代表参观南宁市公安局党建活动中心。记者韦峭摄

1月10日是第二届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当日,南宁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举行了“110开放日”活动,民警、辅警家属及社会各界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代表走进南宁市公安局党建活动中心,了解全市公安机关坚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随后,大家参观了南宁市公安局情报指挥大厅和110接处警席。在南宁市公安局情报指挥大厅内,一块现代化信息大屏幕实时显示全市警情动态,合成指调中心、合成防控中心、合成作战中心、合成督导中心等工作席位、接处警席位上的民警、辅警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从各警种、派出所收集到的信息在这里汇集和研判,处警指令又从这里快速下达到一线处置,全市公安接处警工作高效运转。

近年来,南宁110不断拓展思路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制度规范、强化科技支撑,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110应急处突“触发器”、打击犯罪“桥头堡”和治安防控“信息源”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民警家属全子勤参观后表示,如今百姓生活安定,社会平安稳定,正是因为公安队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祝愿全体警察节日快乐,并希望他们立足岗位,为维护好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韦峭、农媛、黄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