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三岸大桥旁将新建一幅跨江复线桥 实现与现有桥双向八车道通车

发布时间: 2022-01-1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彭媛媛 |责任编辑: 李鑫

现在的三岸大桥是双向六车道。记者程勇可摄

三岸大桥改造工程完工后,将成为双向八车道的城市快速路桥梁(效果图)

南宁三岸大桥位于东环快速路中部,是快速路实现跨越邕江的重要通道。昨日,现有高速公路东环改造二期工程(三岸大桥改造工程)举行开工仪式。两年后,三岸大桥将实现新建成一幅跨越邕江的复线桥,现有桥与复线桥共同组成满足双向八车道的城市快速路桥梁。

双向六车道的三岸大桥于1998年建成通车,距今已使用超过20年,其北岸接凤岭南互通立交节点。南、北两岸八车道改造完成后,三岸大桥作为连接邕江南北两岸的通道,其双向六车道的设置将成为整个快速路的瓶颈。

为此,此次开工项目为三岸大桥改造工程,拟在现状三岸大桥上游新建一幅跨越邕江的复线桥,现有桥与复线桥共同组成满足双向八车道的城市快速路桥梁。其中,复线路线起点北起已建的凤岭南互通式立交,终点在江湾路南侧接东环改造工程,路线全长约1.08km。三岸大桥复线桥桥梁全长480m,主桥为下承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本次改造工程还包含新建复线的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及照明配套设施、绿化工程等。

据悉,该项目建设时限为720天。目前,现场已完成控制点交桩,正在进行地面附着物清点工作。随后将开展电塔迁移工作,用地权属问题正在进一步核实。涉及苗木、路灯、交通设施、公安监控等需迁移内容正在办理迁移手续,同时正在加快项目驻地选址及建设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