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公安机关集中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发布时间: 2022-01-1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荣立个人一等功的先进个人合影留念。记者宋延康摄

人民至上,勇毅护航。这是每一位人民警察铭刻于心的信仰。1月10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广西公安机关庆祝2022中国人民警察节表彰大会,集中表彰2021年度在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21年以来,全区各级公安机关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和公安各项业务工作,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为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做出突出贡献。2021年,全区公安机关共有13人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其中,南宁市共有2人入选,分别为南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黄礼、南宁市第四看守所四大队教导员刘志双。 

黄礼曾长期扎根基层,并在担任社区民警期间首创“黄礼微信警务室“,联动各方力量服务辖区群众,被称为社区“大管家”。此后,黄礼作为中山派出所所长,积极挖掘红色资源坚守为民初心,让忠诚担当、爱民为民、守护平安的“扁担精神”历久弥新,带队成功创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在刘志双所负责的两个工作区中,有一个是专门关押患有艾滋病、肺结核等传染疾病在押人员的特殊工作区,刘志双主动要求分管特殊工作区,把特殊工作区建设成为示范标兵监区。尤其是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刘志双每天组织进行办公场所及监区的日常消毒等工作,在连续8天值班备勤后因劳累引起突发急性心肌梗塞,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手术后病情未完全康复又主动回到工作岗位。 

每一项荣誉的背后,都是人民警察的执着坚守。2021年全区共有14个单位荣立集体一等功,17人荣立个人一等功;60个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159人荣立个人二等功。20个单位被评为公安部成绩突出集体,43名民警被评为公安部成绩突出青年民警,全年荣获上级表彰的数量创历年之最。

(记者/陈蕾、蒙茜、林东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