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讲好兴宁故事 传递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1-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11日,兴宁区举办2021年度“讲好兴宁故事”活动。图为活动现场。记者刘增璇摄

1月11日,兴宁区举办2021年度“讲好兴宁故事”活动,深入挖掘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为民办实事的先进事迹,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中,首先出场的是有“最可爱的奶奶”之称的周时华老人。86岁高龄的周时华老人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名经历枪林弹雨的老军人、老革命。2021年,她自荐加入兴宁区将桥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机关、社区、学校、企业等地讲述最艰苦、最难忘的经历,让“初心”在革命故事中升华,让“使命”在百年党史中传承。

此外,活动还热情讴歌了为民办实事的各行各业典型人物:潜心平价药的发明“狂人”黄若干;致富“领头羊”、兴宁“菇爷”石志辉;浴火逆行的森林消防员蒙可;自治无物业小区的贴心“大管家”蓝汉善;返乡创业的有志青年玉川;群众喜爱的“小巷总理”肖黎明;无私奉献“老黄牛”陈武;“春天的使者”、投身特教事业30年的李祥军;城市历史文化的代言人——“三街两巷”文化旅游志愿讲解服务队。

为让“讲好兴宁故事”活动更能教育人、感化人,此次活动的视频丰富了资料画面及采访内容,纪实的手法让观众能更深层面了解人物内心世界和精彩故事,故事所展现出的人物执着、奉献、勇毅等精神荡气回肠。活动还在辖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设立分会场,并通过连线的方式实时采访分会场观众的感受。

据悉,该活动是兴宁区重点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超过100万人次通过各种传播途径了解到兴宁典型人物和故事。

(记者/莫岚远、马阳斌、侯呈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