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增强反诈防骗意识 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发布时间: 2022-01-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杨镇宇 |责任编辑: 李鑫

增强反诈防骗意识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宾阳县宾州镇全面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连日来,宾阳县宾州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宣传推广力度,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广泛发动辖区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增强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宾州镇以强化队伍建设为抓手,及时调整充实镇反诈工作领导小组,将宣传目标职责制层层分解,做到“领导包村、干部包户”。同时,镇党委、政府连续组织多场“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培训会,增强推广人员的业务能力、宣传能力和解释应答能力,更好地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为形成“全民重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宾州镇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和当前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协作+联动”的模式筑牢反诈“防火墙”。“线上”通过微信工作群、学校家长群、自然村家族群等方式积极推送“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注册讲解步骤及二维码,引导群众自发关注安装注册。“线下”通过各挂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镇直单位部门主动作为,进村入户、逐个门店地毯式进行宣传,并结合重点人员排查工作、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进行联动推进,提高群众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知晓度。

为高效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宾州镇将“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工作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启“红色引擎”。通过分解个人任务、压实责任,要求全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担当“业务推销员”,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使用方法和各项程序功能,逐户逐人开展宣传推广工作。

下一步,宾州镇将继续深入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推广工作,多点发力让防骗知识进入千家万户,多措并举增强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为全镇高质量发展营造平稳、安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