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无偿献血 春联相赠

发布时间: 2022-01-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黄耀 |责任编辑: 李鑫

无偿献血春联相赠

南宁中心血站开展献血送春联宣传活动

春节将至,加上高校放假、天气寒冷等因素影响,街头献血人数锐减。为保障临床用血正常供应,让用血患者过上一个安心年,1月15日起,南宁中心血站联合广西华人书画院举办“捐血救人送温暖红红火火过大年”献血送春联宣传活动,倡导更多的爱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 

据了解,献血送春联宣传活动分别在1月15日、16日、22日、23日开展。1月16日,在朝阳捐血屋对面广场,来自广西华人书画院的书法家们现场为热血英雄撰写专属春联,对他们献血这一善举给予高度赞誉。一副副饱含喜庆和祝福的春联,表达了对无私献血者的新春祝福。“岁岁平安日虎虎正气春”,充满年味的写春联活动引得不少市民驻足,并受到鼓舞主动参与献血。

“这手写的春联更加传统和喜庆,年味更浓,新的一年希望每一位献血者都开开心心,也祝愿用血患者早日康复。”一位刚刚拿到春联的献血者高兴地说。 

活动主办方表示,在活动开展的当天,参与献血的市民可凭献血证到朝阳捐血屋对面(地铁1号线朝阳广场站D出口旁)的活动点领取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一副。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春节临近,真诚呼吁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保障首府南宁冬春季临床用血供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