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755名驾驶员获评“百万公里平安之星”

发布时间: 2022-01-18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百万公里平安之星”优秀驾驶员代表上台领奖记者程勇可摄

行程破百万公里,开车26年从不违章……昨日,由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应急管理厅联合主办的广西2022年春运首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暨道路运输行业安全行车百万公里驾驶员评选颁奖仪式,在南宁市埌东客运站举行,全区755名驾驶员获评“百万公里平安之星”。 

在广西道路运输行业,活跃着90多万名职业驾驶员,他们兢兢业业工作,默默无闻奉献。2021年6月,广西交通运输、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合开展道路运输行业安全行车百万公里驾驶员评选活动。通过各地推荐评选,全区共有755名驾驶员荣获“百万公里平安之星”荣誉称号。当天到现场接受颁奖的是20名优秀驾驶员代表。 

获奖优秀驾驶员代表之一,邕城公交公司9路公交司机师傅劳约帮说,他从事公交驾驶已经26年,行程超110万公里,开车从不违章。对于所获得荣誉,劳师傅非常开心,他感慨道,“我们的付出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作为达到‘100万公里’成就的公交车司机,我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在行车时保持良好的心态,不疲劳驾驶,始终把交通法规、人民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春运首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是重头戏,当天在车站内主办方通过文艺演出、互动问答、板报宣传、派发小册子等形式向旅客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知识,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给家人最好的新年礼物就是平安到家,祝你虎虎生威、学习进步,家庭平平安安。”在现场,南宁交警“小黑”向孩子们赠送了包括农村交通安全出行提示、乘坐客运汽车安全提示等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的交通知识大礼包。 

记者了解到,昨日起,全区各地启动所有省际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网上网下结合,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营转非”大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严防突出违法导致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城市道路要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高速公路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普通国省道重点查处超载、超速、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农村公路要延续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加大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记者/周志英、实习生贝德志、韦璐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