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严格抓好抓实南宁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维超率队先后到顺丰速运南宁江南中转场、中国邮政东盟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杨维超一行在听取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介绍后,现场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口罩和手套佩戴、物品和场地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邮件、快件防疫消杀设施设备完善提出意见建议。杨维超指出,邮政快递业是保障基础民生的重要行业,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管控行业,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外防输入一刻不能松懈,必须统筹做好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行业监督检查指导,强化日常安全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杨维超强调,快递行业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力度进一步完善消杀设施配置,把握“人物同防”两个关键,强化从业人员管控和人员防护,加强物品消杀和场所通风消毒,确保消杀全覆盖,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严,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快递行业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坚决防范进口物品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对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力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