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众创云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 2022-01-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20日,南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众创云平台上线仪式在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举行。该平台是广西首个“宣传教育、服务保障、就业创业、面向东盟”的“四位一体”云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南宁市民族事务现代化治理水平。


南宁市通过整合涉及民族事务资源,深化提升“13456”南宁模式民族事务服务体系,让南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众创云平台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新载体,服务各族群众、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新平台,就业创业的新空间,面向东盟的新途径,打造民族事务服务升级版,充分体现了南宁市公共服务同质、法治保障同权、精神家园同建、社会和谐同创的良好社会氛围。


该平台创新构建“1+8+1”工作机制,即“1”个目标,“8”项评价体系,“1”个窗口。通过出台政策、搭建平台、创新机制、强化培训、落实工程、拓宽渠道等多项措施推进民族事务服务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1”个目标,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努力在全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走在前作表率。“8”项评价体系,是依据《广西新时代民族关系工作促进导则和评价指标(试行)》对南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实践进行检视、完善和提升。“1”个窗口,是指充分利用南宁市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永久举办地的优势和条件,面向东盟国家的华人华侨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此外,该平台还与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平台“爱南宁APP”等服务平台建立互通渠道,将民族事务板块接入“爱南宁APP”应用,民族事务正式上线4个栏目,包含学习教育、政策法规、公共服务及时事动态,主要为各族群众提供公民民族成分变更、民贸民品、壮文社会翻译服务、清真食品管理等相关的政策法规宣传及办事服务。同时,通过民族事务板块可以快速链接到政务服务、城市生活、交通出行、智慧健康、智慧教育、社会保障、创新创业等100多项服务功能,确保各族群众到南宁都能够直接享受市民待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