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健康码功能升级

发布时间: 2022-01-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健康码功能升级

返桂来桂、离桂、区内往返人员一键直报功能正式启用

1月20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广西健康码返桂来桂、离桂、区内往返人员一键直报功能正式启用,小程序支持春节期间返桂来桂、离桂、区内往返人员信息登记报备。

一键直报小程序是支持春节期间返桂来桂、离桂、区内往返人员信息登记报备的一款小程序。 

返桂来桂、离桂、区内往返人员至少应提前1天通过广西健康码小程序(扫码抗疫情小程序)上的“一键直报(返桂来桂、离桂、区内往返人员)”做好信息填报和报备,或通过电话、委托亲人朋友同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村屯(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如是从14天内有病例的省(自治区、市)返桂来桂的人员需执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桂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其他低风险地区的入桂人员抵桂后,应第一时间到所属村屯(社区)报到,并建议抵桂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 

使用该小程序第一步是通过广西健康码“扫码抗疫情”小程序个人健康码页面下方的“返桂来桂、离桂、区内往返人员一键直报”按钮,打开报备信息填写页面;第二步,根据本人是否属于返桂来桂、离桂、区内往返人员选择相应报备类型,并按照提示完成个人信息、始发地信息、目的地信息、车次信息以及备用联系人信息的填报;第三步,返桂来桂人员和区内往返人员报备后,报到状态默认为“待报到”,需要抵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报到,待属地区划管理员核查确认后在系统中更新人员报到状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