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履职尽责显担当 传递民声献良策

发布时间: 2022-01-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出席政协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委员昨日报到

履职尽责显担当传递民声献良策


政协委员领取证件和资料。记者叶子榕摄

   1月23日,出席政协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委员们怀揣着社情民意,肩负着责任使命,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两会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并在会前进行了核酸检测,提交个人流行病学史调查表和健康承诺书后方可入驻。当天上午,记者在驻地看到,现场防控措施严密到位,委员们佩戴好口罩、测温、亮码后进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做好信息登记核对、领取会议材料、办理入住手续,全程秩序井然、安全高效。 

每一个提案都关乎社情民意,每一次发声都传递着真情实意。作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会前政协委员们纷纷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收集了不少反映民生民情的建议,并形成一份份为民服务接地气的提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记者了解到,强首府战略、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医疗教育、民生福祉等诸多内容是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重任在肩,更需砥砺奋进。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之年,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期盼传递到会上,用实际行动谱写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 

“南宁市要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道路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必须超前谋划、完善配套,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在这一块做好谋篇布局。”委员冯晓峰把关注的焦点放在了城市建设上,他表示,进一步完善提升城市道路建设和基础设施,将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委员玉剑更关注中小企业发展,他表示,将带来减轻中小企业税费负担的相关提案,建议政府进一步发挥引导作用,减少中小企业运营成本,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助推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 

乡村振兴也是委员们聚焦的话题。“希望进一步加大对大石山区集中连片供水工程的支持力度,彻底解决长期困扰群众的饮水困难问题。”委员陈政陪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