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推行燃气安全承诺 营造用气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1-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期,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居民小区开展入户安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确保市民安全过冬,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努力,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在现场,检查组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检查用户安全用气情况,重点检查燃气热水器是否正确安装排烟管并伸出室外,向居民详细介绍燃气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知识,同时对部分居民不规范使用燃气的行为进行劝诫,告知要及时整改隐患,强调正确使用燃气热水器事关居民切身利益及生命安全。检查组还向居民用户发放了《燃气安全系万家燃气常识心中挂——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并引导用户签订《南宁市瓶装液化气用户燃烧空间环境安全承诺书》。

《燃气安全系万家燃气常识心中挂——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是南宁市住建局设计编制的燃气安全宣传信,包含了正规燃气企业客服热线电话、正确用气注意事项、燃气具购买和使用方法、燃气泄漏检测办法、突发事件处置措施等内容,目前已通过新闻媒体及市住建局、南宁中燃公司、各燃气企业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市民发放。 

《南宁市瓶装液化气用户燃烧空间环境安全承诺书》包含燃气具基本情况、安全风险问题和风险评定标准,引导用户在签订承诺书的同时增强对用气安全的认识。承诺书自2021年10月8日起签订,第一批已印发800500份。从2022年起,市住建局将联合燃气企业在每年5月对签订承诺书的用户进行抽奖,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奖励2万元,二等奖3名各奖励1万元,三等奖10名各奖励5000元,每年送出共计10万元的现金奖励。目前,《南宁市瓶装液化气用户燃烧空间环境安全承诺书》已通过各液化石油气企业送气时指导用户签订,各位市民朋友可关注“南宁住建”微信公众号以便后续抽奖、兑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