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徐海荣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迅速进入实战状态 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2-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徐海荣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2月6日晚,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结束后,南宁市立即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海荣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首府安全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徐海荣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实战状态,切实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紧抓实抓好,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完善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屯社区四级疫情防控体系,坚决将安排部署落实到基层一线,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做好疫情处置工作,落实应对突发疫情响应机制,严格流调、核酸、转运、隔离、消杀等流程管理,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不出纰漏、不留死角、不留后患,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强化外防输入工作,守牢重点方向入邕通道卡点,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坚持人、物、车、环境同防,强化境外输入商品、邮件、包裹的检测、消杀,强化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邕人员和物品监测检测,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做到外防输入零扩散。要严格社会面管理,切实抓好戴口罩、一米线、扫码、测温等常态化措施落实,加大对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管理力度,坚决落实“三码”联查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尽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廖立勇传达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维超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黄宁、邓亚平、刘胜友、陈荣茂、丁伟、张自英、刘宗晓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