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公开征集各领域标准化备选专家

发布时间: 2022-02-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2月7日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将组织建立“南宁市标准化专家库”,目前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信息安全、服务、环境保护、农业林业等各领域标准化备选专家,提高南宁市标准化工作水平和质量。

本次征集工作面向全市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教育、科研机构以及有关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征集,截止时间为3月15日。征集方式以单位推荐为主,即各有关单位在专家自愿的基础上进行推荐,并对拟推荐专家的思想品德和业务能力进行把关。符合条件的标准化专家需提供《南宁市标准化专家推荐表》、《南宁市标准化专家申请承诺书》、相关职称证书复印件等申报材料。

申报南宁市标准化技术评审专家的人员应为诚实守信,在标准化领域或者相关专业领域具有较丰富的管理经验、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较深厚的学术造诣,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含副高级)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和行业管理经验,优先吸纳具有标准化管理、标准体系研究、标准制修订、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经历的专家,有时间和精力参加并完成标准化相关工作,年龄原则上不超过70周岁。

此外,各领域标准化专家主要工作职责包括:参与地方标准的起草、立项评估和技术审查;参与标准实施、监督检查;参与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立项评估、检查和考核;参与标准化发展规划、政策制订等咨询工作;参与其他标准化项目评审工作。

(记者/杨玲、马霞、何正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