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派出工作组赴广西

发布时间: 2022-02-09 |来源: 新华社、央视报道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派出工作组赴广西

推动区域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风险人群排查等措施落实落地,尽快控制疫情  

2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介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已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赴广西,会同当地建立扁平化的指挥体系,推动区域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风险人群排查等措施落实落地,尽快将疫情控制住。

会上介绍,广东深圳奥密克戎关联疫情波及广东、广西、湖南3省9市,波及广东云浮、惠州、梅州、河源等地的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深圳2月6日管控区发现2例感染者,提示疫情仍然有传播扩散的风险。波及广西百色的疫情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这次疫情80%以上的感染者居住在同一自然村,空间聚集性明显。由于社区隐匿传播时间长、人员活动轨迹多,加上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发生进一步传播扩散风险比较高,需要完成风险人员排查和管控,加快风险区域核酸筛查的速度,及早发现社区中的传染源。从百色波及广西南宁和广东广州的外溢病例感染者在被管控前活动轨迹多,存在疫情扩散外溢风险。波及湖南邵阳的仅报告了1例病例,从目前来看总体风险不大,但需要密切关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已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赴广西,会同当地建立扁平化的指挥体系,推动区域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风险人群排查等措施落实落地,尽快将疫情控制住。”贺青华说。

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百色市管控措施不断升级。从2月7日零时起,百色实施全市范围的交通管制,原则上车辆和人员不进不出,百色市内各县(市、区)之间、各县(市、区)内各乡(镇)之间不进不出,各县(市、区)、各乡(镇)内部严格执行人员管控,非必要不流动。

“百色在全市采取全员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全部停课、公共交通停运。”百色市副市长古俊彦介绍,居家隔离期间,除保供应的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药店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业,居民非必要不出门。

目前百色正加强市场的保供稳价工作,辖区内90家大中型商超粮、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有保障。古俊彦介绍,生活物资方面,百色市储备应急成品粮540吨,储备粮7.81万吨,生猪、牛羊、活禽存栏及水产品、蔬菜等物资储备可保障全市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