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召开全面推行田长制动员部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2-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李鑫

紧盯关键重点压实各方责任

扎实开展我市田长制各项工作

2月10日,在全区田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南宁市立即召开了全面推行田长制动员部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部署南宁市开展田长制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一级田长廖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田长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构建“党政同责、分级负责、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耕地保护新机制,统筹发展建设用地和耕地保护,强化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确保粮食安全。

会议强调——

要紧盯关键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加快田长设置,实现管理全覆盖;加强耕地保护网格化管理,优化永久基本农田布局,强化农田管护,确保全市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面积不再减少;加强农田建设,提升农田生产能力和生态功能;引导农田有效利用,采取有力措施杜绝耕地撂荒。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确保田长制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落实人员经费,引导激励全市各地全面推行田长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耕地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强化督查考核,确保田长制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充分借鉴全国全区各地好经验好做法,坚持结果导向,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扎实开展我市田长制各项工作,确保终端见效,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提供有力保障。

李建文、刘宗晓、边作新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