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快速进入实战状态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9日、1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率队到西乡塘区,深入临时核酸采样点、部分居民小区、集中隔离酒店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秘书长李兵参加活动。 

杜伟一行先后到南宁市北湖北路学校、南宁市第三十七中学、南宁市大学东路小学等临时核酸采样点,实地了解采集点场地布置、秩序维护、人员配备、物资保障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与现场群众亲切交流。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加强物资储备和人员统筹,提高核酸采样效率,安排专人照顾与服务特殊群体,做好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确保高效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在南棉生活一区、通泰小区,杜伟向城区、社区、小区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大数据排查、居家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在西乡塘区集中隔离酒店,他了解了酒店隔离工作流程、防疫物资配备、生活物资供给等情况,并向驻点专班工作人员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他指出,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全面开展排查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开展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点生活保障服务,加强隔离对象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杜伟强调,目前我市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性、复杂性,西乡塘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相互配合,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层层压实责任,快速进入实战状态,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坚持不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坚决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外,市政协副主席魏凤君、唐咸兴、潘永钟、梁平江分别率队到江南区、良庆区、南宁高新区、武鸣区开展督导检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