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以“一狠二到三注意” 加大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力度

发布时间: 2022-02-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维超先后到武鸣区、隆安县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杨维超一行深入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防控查验点和重点方向入邕二级公路卡点,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改进要求。检查中,杨维超指出,要严格按照防疫检测规范和流程,抓实抓细来邕返邕人员测温、规范口罩佩戴、“三码”联查等工作。重点方向入邕通道卡点还要做好车辆消毒、防疫废弃物与其他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切实守牢首府防疫防线,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各检查卡点要切实做到领导组织到位、人员培训到位、检测设备到位、防护措施到位、应急处置预案到位,确保防疫一线人员安全。

杨维超还深入社区一线,详细了解社区重点人群排查以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在武鸣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隆安县国泰社区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杨维超分别听取了武鸣区、隆安县防疫工作汇报。杨维超指出,要压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优势,不折不扣、不留盲区落实好重点人群管控、动态摸排、居家隔离等举措,严格落实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措施,举一反三、查找漏洞、扎紧篱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对于需要居家隔离的群众,要做到“一狠二到三注意”,即:狠抓隔离措施,逐人逐户落实“人防+技防”措施,加大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的管控力度;核酸检测按时采样按时出结果要到位、生活保障周全要到位;老人、孕妇和病者服务周全要注意,社区和谐稳定要注意,宣传引导科学抗疫要注意,把问题考虑得更周到一点,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点。要继续完善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屯社区四级疫情防控体系,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创新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