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 充分发挥组织优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发布时间: 2022-02-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苏政宇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提供了坚强保证。

《通知》强调,面对目前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充分发挥党建在疫情防控中的引领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网格”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工作统筹,进一步压实压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通知》明确,要优化疫情防控力量配备和关心激励服务,坚持资源力量向疫情防控一线下沉,积极调配人员、物资支援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组织人事部门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从本级管理党费中统筹安排、划拨专款,用于支持疫情防控。要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关心关爱,扩大疫情防控一线评优占比,实行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有关人员考录招聘专项激励政策,持续释放党组织的关心关怀。

《通知》强调,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和培养使用干部,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组织开展一次疫情防控专项考核,将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教育培养、选拔使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对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优先给予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特别优秀或者工作特殊需要的干部,可按干部管理权限和规定程序破格提拔使用。要聚焦疫情防控,及时总结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汇聚起万众一心、众擎易举的“红色动能”。

《通知》要求,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监督问效,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把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情况作为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的重要内容,严肃查处失职失责失范行为,推动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