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短评把“麻烦”留给自己 把方便留给企业

发布时间: 2022-02-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有难可找、政策可见、服务可得”,一条“直通车”专线,情牵两头,一头是市委、市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一头是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期待。

我市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机制,向社会公开市、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电话号码,让企业可以直接咨询和反映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和困难,是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的实招妙招。 

“直通车”的开通,一方面起到畅通联系渠道、加强社会监督的作用,另一方面促进政企良性沟通,有利于有关部门及时收集分析企业发展的诉求,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企业,对有效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才能切实稳住市场主体,站稳脚跟、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有关部门必须充分利用好“直通车”平台,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以企业诉求为出发点,倾听呼声、强化责任,主动问需、及时服务,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以营商的“软环境”造就发展的“硬实力”,才能引来更多的“金凤凰”,留住更多的“金凤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