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成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2-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17日,南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成果汇报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南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编制成果的汇报;来自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政协委员智库成员、市政协有关专委负责同志及部分专委委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完善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更好改进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与市政府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副市长李建文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探讨,并表示将对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加快推进规划成果的进一步完善和报批工作。

杜伟指出,《规划》是助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重要手段,是实现首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认识,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着眼南宁实际,统筹全域空间布局,优化资源配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抓紧抓实规划编制工作,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杜伟要求,要始终坚持用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统筹优化《规划》成果。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确保形成高质量编制成果。规划设计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对南宁市情的认识,充分发挥专业团队优势,提高规划编制质量和效率。

杜伟强调,《规划》中提到的许多行动计划措施与市政协近几年来的重点协商调研议题不谋而合。市政协一定要再接再厉,积极建言献策,落实民主监督,做细做实与国土空间规划有关的调研工作,为规划编制和实施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方案。要主动参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与实施工作,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建言献策,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规划质量。

市政协副主席魏凤君、梁鸿、边作新、梁平江,秘书长李兵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