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项目为王 实干为要

发布时间: 2022-02-21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宁实平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15日,南宁市召开“项目为王”工作推进会。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强调,要深刻认识抓项目强投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的根本要求,是推动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动能、构成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基点和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迫切需要。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建设带动有效投资,为首府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新年伊始,全国各地都呈现出快速恢复性增长态势,面对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区域竞争,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在此紧要关头,南宁市召开“项目为王”工作推进会,并提出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这既是南宁市委、市政府向人民递交的承诺书,也是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出的动员令,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擂响了战鼓。

俗话说得好“牵牛要牵牛鼻子”。项目建设就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抓好项目建设,提振的是信心,凝聚的是力量,赢得的是未来。要实现这一目标,要做好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优化营商环境,政府部门要树立好服务意识,完善“店小二”“专班化”“保姆式”工作机制,打通项目快速建设的绿色通道;另一方面是创新项目引进方式,围绕南宁市产业主攻方向,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队伍招商、登门招商、以商招商、科技引商。

马蹄千里踏春风,正是宏图大展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历史使命。希望南宁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把“项目为王”树牢、把“实干为要”写实,咬定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南宁市项目建设新局面。

(来源:南宁新闻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