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从严从紧落实社区防控措施 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2-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维超到兴宁区和青秀区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杨维超强调,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紧落实自治区、南宁市部署要求,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守护好南宁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防止疫情输入,社区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杨维超一行先后到兴宁区兴桂社区和青秀区长湖社区进行调研,每到一处,杨维超都与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基层防疫一线干部工作汇报,对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研究进一步解决办法和措施。他要求,街道、社区要科学统筹部署力量、关爱一线防控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持续坚决扎牢社区防疫安全线。 

杨维超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仍正处于紧要期,全市党员干部,尤其是防疫一线的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切实加强来邕返邕人员摸排管控工作,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努力做到严防严控、令行禁止。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者生力军作用,从严从紧落实社区防控措施,宣传引导群众主动报备,综合运用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多种防控措施,扎牢织密社区防控网络,同心协力打赢首府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