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聚焦疫情防控为首府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政协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2-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夏云 |责任编辑: 李鑫


当大家还沉浸在春节假期的喜悦中时,南宁市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6日晚,南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结束后,市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应急小组按照预案即刻开展工作,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市政协要带头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当晚,市政协机关按照市政协主要领导的指示,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形式通报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组织排查机关干部职工及其家人存在的传播风险,坚决落实“三码”联查,及时通知存在传播可能的人员居家观察,协调有关部门于次日开展机关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月7日,市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召开会议,对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并组织包括物业等在内的全体机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市政协机关还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完善应急小组运行机制、严格进出机关人员管理、指导政协委员和退休干部职工做好自身防疫。严格排查干部职工和家人有无到过中高风险区或接触当地人员,并结合其接触程度、社区建议、自身健康状况等因素,分7类情况采取科学防控措施,确保市政协机关无疫情发生。

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近段时间以来,市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参与全市防疫工作,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率队到各城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临时核酸采样点、部分居民小区、集中隔离酒店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优秀副处级领导干部担任市疫情防控督导小组组长,检查整改基层疫情防控薄弱环节;通过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反映基层防疫情况,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支部党员协助社区做好场所管控、信息登记、测温扫码、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新一届市政协正全力构筑起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安全屏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