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立足“项目为王” 确保实干出彩

发布时间: 2022-02-22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宁实平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15日,南宁市召开“项目为王”工作推进会。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强调,要深刻认识抓项目强投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的根本要求,是推动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动能、构成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基点和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迫切需要。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建设带动有效投资,为首府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项目,这是经过长期实践总结出的经验。有了高品质的城建项目,城市设施才能更加高效安全、舒适便利;有了高水平的生态项目,城市环境才能永葆蓝天碧水、绿树成荫;有了蒸蒸日上的工业项目,经济水平才能得到有效提升……对一座城市的发展而言,一个重大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批项目就能构成新的增长极,只有靠一个个项目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全市上下牢记“项目为王”,以实干谋出彩,以结果论英雄,才能激发一座城市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

今日之项目就是明日之动能,抓住了项目就等于抓住了发展,谋划好了项目就等于谋划了未来。南宁市“项目为王”工作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阐明了抓项目强投资在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中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南宁市推动项目建设面临的有利形势和问题困难,对全面推动项目落地见效作出了安排部署。这是南宁市委、市政府对外界释放出的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鲜明信号。

坚持项目为王,实干才能出彩。坚持项目为王,就要把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抓在手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项目为王”“1+5”系列文件要求,要坚定抓好投资工作信心,以抓好基础设施投资、工业投资、房地产投资为重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理顺工作机制、提升常态化服务企业水平;要把项目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摆在突出位置,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出征、研究、协调;要加大对项目工作的硬考核力度,把抓项目的成效作为衡量领导班子和干部能力、水平、作风的重要标尺。

奋楫扬帆行致远,勇立潮头敢为先。坚持项目为王,就是向未来投资。南宁市要集中全市上下资源、力量,把“项目为王”树牢、把“实干为要”写实,不断提升想干的境界、砥砺敢干的担当、增强善干的本领,用实干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用实干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 

(来源:南宁新闻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