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加快高等教育发展 为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 2022-02-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杨盛


2月18日、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率调研组前往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南宁学院调研学校建设和办学情况,指导推动我市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冯学军一行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校专升本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冯学军强调,学校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专升本有关指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查漏补缺,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加充足,确保各项指标达到本科院校标准要求,确保顺利实现专升本目标。要科学推进校园规划建设,整合现有资源设施,积极争取建设一批重点项目、特色学科,全面补齐硬件建设等短板。要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健全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加强重点学科打造,切实增强学校软实力,推动办学质量持续提升。

走进南宁学院,冯学军先后实地察看智能制造研创中心、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等地,仔细询问办学条件、软硬件设施、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并和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冯学军要求,积极创造条件推动南宁学院升格为南宁大学,对优化全市教育布局、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夯实南宁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牢牢把握南宁市加快创办南宁大学的发展机遇,紧贴南宁发展的实际需求,加快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升高校科研能力,想方设法解决生师比、高层次人才引进等瓶颈问题,培养引进一流优秀人才,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努力打造一流学科,加快创建南宁大学的步伐,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鸿、张自英一同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