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 扎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 2022-02-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维超到江南区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杨维超一行先后到江南区新锦社区和富景社区,实地察看社区“三码”联查、防疫宣传、对返邕来邕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围绕社区治理及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座谈。杨维超对江南区,尤其是及时排查发现一例新冠肺炎阳性患者的富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并向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党员干部表示感谢。杨维超指出,社区防控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前沿阵地,必须慎终如始、保持警醒,强化管控、关口前置,加强网格化管理,动态掌控各类人员返邕信息,把工作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

杨维超强调,国内疫情依然处于多点散发的态势,大家要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严措施、更实作风,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发动社区党员、网格员、门卫、志愿者,结合大数据等科技力量,扎实做好来邕返邕重点人群的登记、报告、排查、管控、监督等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加强基层党建,提升服务质量,用情用心用力帮助解决居家监测等人群遇到的实际困难,守护全市群众生命健康。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做好防疫政策和措施的提醒提示,切实增强全民防范意识,为下一步社区防控常态化管理营造浓厚的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