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新增3家自治区创新联合体

发布时间: 2022-02-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了解到,日前自治区科技厅公布了首批获认定的自治区创新联合体名单,全区共有4家,其中南宁市3家,分别为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交科集团有限公司和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创新联合体以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为目标,以承担重大科技项目为主要任务,以市场机制为纽带,以自愿为原则,采取自发组织的方式,由创新资源整合能力强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牵头,各成员单位分工合作,形成“核心层+紧密合作层+一般协作层”相互协作,产业链内行业上下游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共同参与的体系化、任务型的创新合作组织和利益共同体。


据了解,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治理创新联合体”,将联合广西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20多家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围绕环境保护及上下游产业链,融入“一带一路”,聚焦环保相关领域,构建起创新要素聚集、创新氛围活跃、体系服务完善、配套设施齐全的创新联合体,形成创新能力突出、成果转化率高、市场竞争能力强、高层次人才集聚的生态环境治理创新生态,着力打造区域性环保集聚区和面向东盟的国际合作新高地。

广西交科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新一代交通基础设施绿色智慧建管养技术及产业化创新联合体”,将联合10家企业及广西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7所高等院校,

在交通建设、新材料、信息技术等方面开展绿色筑路技术及材料、桥隧安全保障、智慧交通、特殊地质及重大岩土灾害防控与治理等的创新研究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广西交通强国试点、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实施。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数智转型与产业化应用创新联合体”,将联合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及上下游行业企业,开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北斗、区块链、5G等关键核心技术与共性技术的协同创新与技术创新攻关,着力解决产业转型升级中技术攻关难突破、产业结构有瓶颈等问题,重点面向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推广数智化转型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