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徐海荣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2-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市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坚持人民至上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徐海荣主持并讲话

2月24日,市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审议《南宁市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筑牢首府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市政协主席杜伟,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深刻论述安全生产红线、安全发展战略、安全生产责任制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上就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的根本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应对当前首府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的重要举措,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汲取各种安全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松懈心理,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要求——

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应急管理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综合监管职责,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负起直接监管责任,相关企事业单位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推进重点行业和领域专项整治,组成涵盖执法部门、专业人员和新闻媒体的联合检查组,对存在严重隐患的给予曝光并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依法依规处理。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完善和畅通应急指挥、信息报送系统,加强暴雨、干旱、台风、寒潮等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制定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提高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在人民群众中树立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大力普及安全生产常识,广泛开展安全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活动,提高大众防范意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严丽萍、邓亚平、刘胜友、茹雷、王群等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