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强化督查督办 确保高效运行

发布时间: 2022-02-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宾艺苑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7日,南宁市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为企业纾困解难、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目前,“直通车”已开通一段时间,其运转情况如何?责任部门的工作质效怎样?2月14日至21日,市纪委监委派出7个督查组分别对全市相关责任部门、12个县(市、区)和3个开发区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市县两级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推进情况及相关责任部门对企业诉求的办理情况。

据悉,为确保“直通车”有效运行,南宁市建立了督查督办机制,由市级工作专班负责对派单转办事项办结情况跟踪督查,按照派单截止时间要求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县(市、区)、开发区报送办结情况。对久拖未办、推诿扯皮、无正当理由未按时办结的事项,或是企业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将组织督促整改,并报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整改不力造成严重后果或涉嫌违规违纪违法的,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

连日来专项督查的情况表明,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在加快办理企业诉求的同时,不断优化办理流程、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形成党政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各责任单位“马上办、快速办、监督办、回访办”的高效联动工作机制,在具体工作中,能主动对接了解企业诉求,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项目落地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竭尽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相关责任部门也严格按照职能职责,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限要求,确保企业诉求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但个别单位仍存在服务意识有待提高、工作质效有待提升等问题。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以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长)电话公开办理情况为切入点,持续加大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力度:一是建立考核机制,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办理情况考核结果与各县(市、区)、开发区及市直部门的绩效考评挂钩,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促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意识。二是加强跟踪督办,重点对企业反映疑难复杂问题、超期未办结、评价不满意等问题予以跟踪督办,严肃查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营商环境不正之风问题,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宣传服务企业“直通车”的作用和成效,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形成全市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