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徐海荣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2-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徐海荣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上强调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宁法治南宁

奋力开创新时代首府政法工作新局面

2月24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海荣在会上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认真贯彻全区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城市安全“三件大事”,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奋力开创新时代首府政法工作新局面,为深入落实强首府战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杨维超主持会议。

徐海荣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对做好今年全市政法工作和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作出部署。他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学懂弄通做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忠实履行职责,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全市政法机关要围绕市委提出的“1+3”工作思路,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宁、法治南宁。

徐海荣要求——

要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聚焦政治更安全精准发力,坚决守住首府安全这个根本,聚焦网络更安靖精准发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安全主动权,聚焦社会更安定精准发力,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聚焦人民更安宁精准发力,提升维护公共安全效能,聚焦防疫更安心精准发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树牢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执法司法理念,紧紧围绕“五强”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以高质量法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政法队伍勇于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织密织牢从严管党治警制度笼子,严格落实从优待警,最大限度提振干警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精气神,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徐海荣强调——

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政法部门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上,为开创首府政法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重大事项向同级党委报告制度、依照程序民主决策制度。纪检监察、组织等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党委政法委的协调配合,形成推进政法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黄宁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就做好今年全市政法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缪佃江、邓亚平、周如斯、陈荣茂、梁鸿、边作新、韦武斌、梁毅,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