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创新形式学《条例》 清廉机关建设有实效

发布时间: 2022-02-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25日,市纪委监委举行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展演。活动以学深学透《条例》为切入点,通过情景演绎的方式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业务大学习、大交流、大研讨,着力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本领,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取得成效。


据悉,2019年7月起,市纪委监委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以深入实施凝心铸魂、强基固本、担当表率、清风榜样“四大行动”为着力点,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清廉机关建设推向新的高度。举行学习贯彻《条例》展演是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系列举措之一。


2022年1月4日,《条例》全文公布,这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条例,全面总结了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在2月25日的展演中,市纪委监委的11位党支部书记紧扣《条例》的重要内容,采用情景剧的形式分《“三不”一体推进》《监督》《形象》三个篇章进行展演。


“情景演绎的形式非常好,有很强的互动感。把党规党纪通过生动的展演来表现,让党规党纪更接地气、更易接受。”现场观看展演的纪检监察干部对这样新颖的学习形式赞不绝口。


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展演学习贯彻《条例》,既新颖生动,又易于消化吸收,有效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市监委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宏栋说,下一步,将组织各党支部运用好“支部微讲堂”“支部直播间”“融合·每日谈”等党建品牌载体,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扎实推动对《条例》学习贯彻。


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阳婧告诉记者,她刚从综合部门轮岗到监督室,要想做好监督执纪的主责主业,必须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此次《条例》的学习是以一边学一边演绎的特殊形式来进行,让她对《条例》的重点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有利于全面提升她的专业能力和自身素质,使今后的监督执纪工作更加有力。

市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副主任梁雅蕾表示,通过学习《条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要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要紧紧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实际行动推动首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