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把好外防输入“第一关”

发布时间: 2022-02-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维超率队到金桥客运站、南宁火车站、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等我市交通枢纽站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各交通枢纽站,杨维超仔细检查进站口和出站口的测温设备、扫码提示、健康码自主通道闸机设置等,以及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落实情况。杨维超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复杂严峻,客运站、火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站是全市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和重要关口,不能麻痹大意、存在侥幸心理,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好外防输入“第一关”,切实做到精准防控。要求严格排查筛查,紧盯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把工作做得更细致、考虑得更周到,

保证相关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发挥作用,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杨维超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各方责任,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运用信息化手段,清楚掌握人员信息和出行动态,尤其是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邕返邕人员,必须做到严格管控;要主动加强与公路、铁路、民航等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协同,建立疫情防控合作机制,共同做好联防联控,精准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和我市相关措施的宣传力度,多举措提醒广大旅客在入邕前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卡等相关材料,同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不断改善通关环境,加快出站和通关进度,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