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植树祭英烈 添绿铸丰碑

发布时间: 2022-03-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责任编辑: 李鑫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栽种树苗。记者黄红锦摄

3月13日,南宁市越秀路小学2019级8班依托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广西革命纪念馆)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开展“植树祭英烈·添绿铸丰碑”红领巾志愿者活动,重温先烈峥嵘岁月,缅怀先烈英雄事迹。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默哀、鞠躬、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最崇高的敬意,赓续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建设祖国的坚定信心。在广西革命纪念馆内,师生们认真观看革命图片、文物、画作和雕塑,回顾党领导广西各族人民进行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光辉历程,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深切感悟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和不朽精神。

种一棵小树,许一个心愿,绿一方净土。在植树现场,师生家长分工协作,除草、挖坑、栽树、培土、浇水,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一棵棵茶树苗挺立在春风里,为陵园增添了一片新绿。“通过开展植树祭英烈活动,表达学生对革命先烈的敬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把先烈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认真学习的实际行动。”班主任李伟红说。

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凝聚力。学生彭浩辰表示,作为少先队员,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