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童心植新林 绿化美家园

发布时间: 2022-03-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王梅英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3日,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天桃校区二(1)班学生在班主任及家长的带领下,在狮山公园举行主题为“童心植新林新林美南宁”的植树节亲子活动。

孩子们对此次植树活动满心期待,学习了课文《邓小平爷爷植树》,小平爷爷的嘱托“植树绿化要世世代代传下去”犹在耳畔;习近平爷爷的讲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牢记心间。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他们深知要从小树立生态文明意识,积极参与植绿护绿活动,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植树当天,孩子们组成多个种植小组,每个小组由1—2名爸爸带领。爸爸们一边讲解植树步骤,一边示范如何使用工具。同学们认真倾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感受植树乐趣。大家相互协作,挖坑、填土、夯实,合力种下一棵棵黄花风铃树苗。孩子们开心地邀请老师、家长一起和树苗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学生们增强了绿化和环保意识,提高了个人综合素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