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徐海荣:进一步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 2022-03-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徐海荣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进一步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月14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疫情处置培训视频会议结束后,南宁市立即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海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疫情处置培训视频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断优化、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筑牢首府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海荣指出——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呈暴发蔓延态势,我国疫情多点频发,广西部分地区也发生本土疫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树牢底线思维,责无旁贷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徐海荣强调——

要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进一步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要抓好“外防输入”,强化境外以及境外途经国内城市中转来邕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邕人员和区内涉疫地区来邕人员管控,加强监测检测、集中隔离、闭环管理,守牢入邕通道卡点,严厉打击“三非”人员、走私人员,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对输入商品、邮件、包裹的检测、消杀,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二要强化“内防反弹”,切实加强重点场所特别是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管理力度,加密重点行业领域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充分发挥村(社区)基本治理单元疫情防控作用,严格社会面管理,切实抓好“三码”联查、戴口罩、“一米线”、测体温等常态化措施落实。三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按照“快、准、严、狠”要求,落实应对突发疫情响应机制,严格流调、核酸检测、转运、隔离、消杀等流程管理,健全完善专项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不出纰漏,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徐海荣强调——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各司其职、主动作为,进一步压实压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坚决防止疫情进入南宁,尤其是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要严格督导督查,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责任人,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追责、决不姑息。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廖立勇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维超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缪佃江、黄宁、邓亚平、刘胜友、黄均宁、陈尧、陈荣茂、丁伟、张自英、刘宗晓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