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首次开展预拌砂浆企业绿色生产评价 首批七家企业获评南宁市绿色生产星级企业

发布时间: 2022-03-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贺静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昨日从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2021年南宁市预拌砂浆企业绿色生产评价考核工作结果近日公布,首批共有7家南宁预拌砂浆生产企业符合考核标准,获评南宁市绿色生产星级企业,有效期为1年。据悉,此举有利于推进南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节能减排,进一步提升我市预拌砂浆绿色生产、清洁生产水平。


据了解,2021年11月—12月,市工信局委托南宁市预拌砂浆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南宁市预拌砂浆企业绿色生产评价工作。这是南宁市首次对预拌砂浆行业开展绿色生产评价,本次绿色生产评价主要内容包括厂区整体要求、绿色生产与环境保护、设施设备管理、安全生产与车辆管理及企业监管信息等。评价方式为专家组现场评价,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噪声、粉尘、废弃物排放指标。经综合评测,本次共4家预拌砂浆生产企业符合二星级考核标准,3家企业符合一星级考核标准。

根据《南宁市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十四五”期间南宁市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应全部达到绿色生产二星级以上水平,三星级以上企业数量要达到60%。2021年以来,我市在预拌砂浆行业全面推广绿色生产,要求行业企业从生产、技术改造、企业管理、产品质量等方面落实绿色生产、低碳生产、三废零排放等措施,力争全面提升砂浆行业绿色发展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