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消费维权线上直播 宣传科学消费理念

发布时间: 2022-03-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陆冰怡 欧阳钢桥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4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开展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维权线上直播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消费者消费维权意识,营造消费者权益保护氛围,打造公平、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当日9时,消费维权线上直播宣传活动开始,活动包括热点消费提醒、食品标签解读、法院消费维权案例点评、知识产权维权分析4个板块,活动内容设计根据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作出消费指引,解答不同层次消费者的消费困惑,强化消费维权意识。


直播活动获得超14万人的围观,受到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观看直播宣传后受益匪浅,并表示以后遇到消费陷阱会提高警惕,避免上当;有的观众则表示要给亲朋好友看回放,让大家一起长见识。


据统计,2021年以来,高新分局消费维权活动累计开展80余场次,服务9000多人次,发放宣传册3万余份;接到各类投诉举报共计3839件,投诉举报处置率100%,投诉调解成功率6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累计110.75万余元。

下一步,高新分局将开展消费者体验、体察活动,打通消费者与企业的沟通渠道,及时解决消费者诉求;通过“消费维权六进”活动(即进小区、进商场、进超市、进市场、进企业、进景区)开展普法宣讲,提高消费者科学消费理念、辨真识假能力和自我维权意识;通过公示消费投诉信息,发布消费警示、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专项执法行动等强化企业信用监管,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