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廖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3-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3月15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廖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论述,积极服务国家对外人权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平台优势,依托“南宁渠道”服务国家开展人权领域对外交流交往与合作,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落实好中央巡视要求,扎实抓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扎实抓好巡视反馈各项工作落实,要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金融知识,提高专业本领,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强化金融风险防控,持续提高首府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审阅有关同志述职报告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积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要练就担当作为的硬本领,大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攻坚推进工业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到广西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经济稳健运行特别是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扎实做好开放发展文章,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加强政府治理体系建设,抓牢防疫稳定安全“三件大事”,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疫情处置培训视频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市最新疫情防控情况,研究部署整体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针对国内局部聚集性疫情做好协查,加快流调排查和隔离转运,加强隔离点和定点医院管理,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防线,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集中力量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