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这份“春日邕城赏花攻略”请收藏!

发布时间: 2022-03-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凌剑伊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李鑫

邕城三月繁花开无边春色入画来

樱花、桃花、黄花风铃木、油菜花……南宁晚报推出“春日邕城赏花攻略”,敬请收藏

青秀山樱花园花开绚烂,如诗如画。记者宋延康摄

邕城繁花盛开,春之气息扑面而来,在一阵阵花香中,古诗词里的春意跃然而出,每一幅都写满春天的色调和诗意。去石门公园感受樱花的浪漫,去青秀山风景区看满山的桃花,去江南公园看艳丽的黄花风铃木……春光正好,南宁晚报为你献上邕城春日赏花攻略,一起去感受邕城诗意的春天吧。

市民在花下享受休闲时光。记者宋延康摄

要说最早嗅到春天气息的莫过于那粉色的浪漫——樱花。看满树浪漫樱花盛开,最值得推荐的当然是石门公园和青秀山东门樱花园。沿着蜿蜒的小路,爬到最高处,一览粉色花海,感受大好春光。

粉红的樱花与古色古香的亭阁相映成趣。记者赖有光摄

青秀山桃花岛引来不少赏花人。记者赖有光摄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青秀山的桃花岛上12万余株桃花竞相绽放,远远看去,桃花犹如白云出岫,树下行走,别有诗意。看桃花,你还可以到狮山公园,这里有成片的“无偿献血爱心林”的桃花,花朵上蜜蜂嘤嘤嗡嗡,拈花吸蕊。

清风吹动,风铃叮咛,轻叩我心。三月的花,怎能少得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黄花风铃木呢?近年来,南宁市不断加大花化、彩化、香化力度,漫步各大公园景区、街边道路、口袋公园……抬头就能看到那一抹明艳艳的金黄色,如江南公园有上万株黄花风铃木,青秀山东门风铃谷花开正艳,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周边的秋月路、庆歌路的黄花风铃木进入盛花期,为沿途增添了一道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

五象新区多条道路黄花风铃艳丽绽放

夕阳之下,成片黄花风铃木美不胜收。记者宋延康摄

油菜花、金鱼草……南宁园博园的花都已绽放,已经有不少小姐姐闻香而来啦。看,清泉花溪的五彩油菜花在春天的微风中摇曳,粉色温柔,橘黄明媚,紫色神秘。春天不仅看得见还闻得到,广西园里的金鱼草花海散发出迷人的甜香。

人民公园炮仗花吸引游人。记者宋延康摄

南宁园博园,金鱼草花海花香阵阵。记者赖有光摄

南宁园博园,游人徜徉在五色油菜花田中。记者赖有光摄

油菜花在美丽南方下灵村富有层次感的山坡上漫山遍野地盛开,从高处俯瞰,满眼春色,美不胜收。

邕江边的木棉花开得火热。记者程勇可摄

花卉公园的月季花,江南公园的多彩油菜花,江北大道开得正艳的紫荆花,邕江边红艳艳的木棉花……春季里漫步邕城,随处都能收获一份美丽和惊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