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强化公益属性 推进市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 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3-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5日,市政协召开2022年第1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强化公益属性推进市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协商议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主持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魏凤君代表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作主题发言,6名市政协常委或委员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交流发言,畅谈了意见建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互动回应。副市长刘宗晓到会听取意见建议,介绍了我市强化公益属性、推进市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菜篮子”工程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表示将对政协专题调研组和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制定有效可行的对策措施,更好增进民生福祉。

杜伟指出,农贸市场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是市民“菜篮子”供应的主渠道。强化公益属性、推进市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是落实强开放、强产业、强市场、强投资、强治理“五强”重点工作和抓好防疫稳定安全“三件大事”的重要环节,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民意工程。

杜伟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高度去重视和落实,全力以赴把群众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办实、办好、办细;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认真研究制定具有前瞻性、可行性的改造提升方案;要认真学习先进城市经验,建立完善我市公益性农贸市场的认定办法和地方标准,用标准规范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属地管理,加快推进以公益性为导向的市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

杜伟要求,各位市政协常委、委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今年全国两会精神,抓住民生领域“关键小事”,始终坚持以民为本、勤勉履职尽责,共同推动我市各类重大民生问题解决,让群众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履职为民的政治情怀和责任担当。

市政协秘书长李兵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