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员先锋行”大培训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3-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5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民宗委、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南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员先锋行”大培训在中共南宁市委党校正式启动。市直各机关党员代表、南宁市2022年春季主体班的学员,以及市委统战部、市直属机关工委、市民宗委、市委党校领导干部等4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为党员代表赠送了相关学习书籍。当天,主办单位还邀请自治区民宗委副主任翚永红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让自己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和把握。“作为基层党员,我将主动参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试点城市和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各项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广民族文化、民族元素。”党员代表、南宁市南湖公园办公室副主任石阳说。

“下一步,我们将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机关党员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化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中走前头、作表率。”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说。

据了解,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员先锋行”大培训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基础的重要抓手。大培训将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培训这一重点,到2022年底,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轮训一遍;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干部每人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并通过各种措施,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培训、大宣讲落地、生根、见效。

我市将以大培训为契机,建设一支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特别坚决、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干部队伍,为推进各民族互嵌融居的幸福家园、先进文化引领的精神家园、区域协调发展的和谐家园和守边固边兴边的安全家园建设,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