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调研组到南宁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3-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农生文率调研组到我市重点调研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丽萍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桂润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南亚电器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围绕“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发展进行交流座谈,还到南宁市工商联了解换届工作。


一直以来,南宁市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1家企业获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2家企业获认定为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13家企业获认定为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初步构建起市级、自治区级、国家级梯度培育格局。

调研组在充分肯定我市取得成绩的同时,强调要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尤其是“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统筹发挥有为政府作用,聚焦资源,在金融生态、人才引进等多方面聚力发展。要以工商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工商联联系服务民营经济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大商会改革力度,畅通民营企业反映问题的渠道,通过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精准服务助力南宁市“专精特新”企业加快发展,推动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