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十三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 2022-03-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截至3月10日,南宁市十三届党委第二轮巡察派出的6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巡察组将对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等9家市直部门单位,团市委、市妇联等5家群团组织和南宁威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区自然资源领域开展上下联动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同步对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兴宁区、青秀区、西乡塘区、邕宁区、良庆区、武鸣区等6个城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开展提级巡察,对马山县、江南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作延伸了解。


本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突出“一把手”和关键少数,聚焦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巡察监督。对群团组织的巡察,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群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群团改革、群团机关作风等深化政治监督。对自然资源系统的巡察,将针对行业领域特点和业务运行规律,借助上下联动优势,共享信息,同频共振,共同找准自然资源领域共性和系统性问题。

根据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个月,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