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来邕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3-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5日至1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率队在广西调研期间,到南宁市就当前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来到上林县、五象新区、南宁高新区、南宁经开区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企业负责人汇报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了解南宁市县域经济、枢纽经济、金融开放、数字化建设、电子信息制造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此次调研主要是为了加强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把握,更好地研判今后一个时期经济运行态势。在专题座谈会上,南宁市有关部门围绕调研主题,汇报了当前经济运行总体情况、主要工作思路、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挑战等,结合南宁市当前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并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给予南宁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当前南宁市聚焦强首府“1+3”工作思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不错成绩。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南宁市将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紧密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区位条件、政策优势,借助RCEP生效的东风,深入谋划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助推产业提质升级,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


隆国强表示,在此次调研中收集到的相关问题及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认真分析梳理,归纳总结,为中央决策提供有力的支撑。同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愿意加强与南宁市在各方面的沟通交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陈竑、丁伟、刘为民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