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小清单”锁定“大目标” 严监督护航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3-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五象投资公司以抓好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为主抓手,按照“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节点化”的“五化”工作方法,将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制定季度督战推进计划清单,明确工作(项目)内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等,把公司全年的工作部署细化为具体项目,一项一项强监督、一件一件抓落实。 

围绕“早抓快干一季度稳中求进开好局”的目标,公司纪委将10项重大项目和17项重点工作列入一季度督战计划清单,按每月分解的工作目标任务监督推进。对于落实文件事项、领导交办事项等阶段性工作,则列入《专项督查工单》进行督办。目前,公司纪委已将2022年“项目为王”、政府专项债申报、疫情防控、安全复工复产等近20项工作列入《专项督查工单》进行督查督办,并通过公司协同管理OA平台实现信息化跟踪催办。同时,通过《督办回音清单》向公司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反馈检查情况,让领导及时掌握各项工作(项目)的进展情况,为推进下一步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五象投资公司纪委的“工作清单化监督”为五象新区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该公司1—2月累计完成投资2.14亿元,其中城建计划项目完成2.02亿元,城建计划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9.58%;在产业招商方面,积极配合五象新区管委会开展产业招商工作,目前共引进项目3个,总投资3.6亿元。

(记者/韦静、彭兵、江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