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高颖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8日,青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疫情处置培训视频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城区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青秀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南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细致防控疫情,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筑牢城区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青秀区要求,城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明责、履责、问责”三个环节,按照“四定”要求,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一线督战,分管同志要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加快开展流调溯源,对来自涉疫地区的人员进行全面追踪,详细摸清行动轨迹,找到所有可能的风险人员,分类落实健康管控措施,切实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人员管控工作,加强防疫检查、环境消杀;要重点抓好农村和学校、养老院、医院、监所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交通站点、商场酒店、景区景点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所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可能出现的风险在可控之中。 

青秀区还要求,换届后新到岗位的领导干部,要主动加强疫情防控业务知识学习,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城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配合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卡点值守、防疫宣传等工作,构筑起联防联控的坚强防线。

当天上午,青秀区组织检查组到越秀路小学、青秀一中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