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州市:供销社综合改革服务“三农”再升级

发布时间: 2022-03-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陈秋月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在横州市校椅镇横塘村的横州校椅供销合作社土地托管基地内,1000亩托管基地规划得井井有条,工人正忙着将修剪好的茉莉枝条扦插到盆里。近年来,横州市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在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土地托管、创建为农综合服务站(社)等方面取得成效,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活力和为农服务能力得到增强。


“我们利用1000多亩托管土地进行茉莉花盆栽种植、果蔬种植和鱼类养殖,还与周边村民进行劳务合作,为他们提供工作岗位。”横州市校椅善兴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雷颖表示,土地托管模式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


横州校椅供销合作社还通过与当地经济能人合作,对托管土地进行项目规划、农业技术培训、农资采购、农产品销售等,形成“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为农民打工”的土地托管服务机制。目前,横州市供销社系统土地托管服务面积达3.63万亩。


横州市供销合作联社还在超市内设立消费扶贫专柜,在丰富居民“菜篮子”的同时,为农民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促进本地农副产品就地销售,增加农民收入。

为全面提升为农服务水平,2021年,横州市供销合作联社与桂商村镇银行携手探索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为农户提供金融、技术、信息、管理、农资直供、产品直销等综合服务,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

 

相关文章